1066vip·威尼斯(vip平台)-App Store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328日下午,我院材料师生学术沙龙在主楼313第一会议室举办,荷兰皇家科学院|1066vip·威尼斯院士Andries Meijerink教授做客本次沙龙。北京大学|1066vip·威尼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066vip·威尼斯孙聆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1066vip·威尼斯材料学院|1066vip·威尼斯钟海政教授、北京科技大学|1066vip·威尼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66vip·威尼斯刘泉林教授、宋振副教授和康岳桐副教授出席活动,沙龙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66vip·威尼斯刘泉林教授主持。

 

Andries Meijerink 教授作报告_副本.jpg

Andries Meijerink 教授作报告

Andries Meijerink教授围绕“A Multi-Photon Phosphors”主题,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专场学术报告。首先,Andries Meijerink教授介绍了镧系元素掺杂的发光材料在过去四十年中的发展和变革:从照明到显示再到传感和探测,稀土发光材料的足迹已经遍布当下几乎所有的人造光源领域,并仍然在向更多更新颖的研究方向拓展。Andries Meijerink教授从发光的基础知识出发,根据发光的不同类型,分别阐述了上转换、下转换和下转移荧光粉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并详细介绍了他们团队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Andries Meijerink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_副本.jpg

Andries Meijerink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报告结束后,Andries Meijerink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热情互动,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生动详细的解答,现场掌声不断。Andries Meijerink教授的报告不仅开拓了我院材料领域师生的国际视野,同时也为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新的思路。

 

合影留念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材料师生学术沙龙主讲人介绍:

Andries Meijerink,荷兰皇家科学院|1066vip·威尼斯院士,兰州大学|1066vip·威尼斯兼职教授。Andries Meijerink教授乌得勒支大学|1066vip·威尼斯获得化学领域硕士和博士学位,在威斯康辛大学|1066vip·威尼斯麦迪逊分校完成博士后研究后,1991年回到乌得勒支。Andries Meijerink教授研究成果丰富,包括超过380篇科研出版物和10项专利,并得到了广泛的引用。

Andries Meijerink教授的研究工作获得了诸多奖项,1995年的壳牌激励奖、1999年和2005年的荷兰皇家化学会金牌、2002年的电化学学会荧光与显示材料百年奖、2016年的美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奖、2019年的荷兰皇家科学院|1066vip·威尼斯吉尔斯·霍尔斯特奖章以及2020年的ICL奖。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不同宿主材料中镧系离子的光谱学研究及其在照明和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材料师生学术沙龙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66vip·威尼斯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学风建设重要活动之一,该沙龙每年邀请校内外相应研究领域或研究方向有突出性、代表性成果的教授专家,面向师生分享交流最新研究进展和材料科学前沿知识。目前,学院|1066vip·威尼斯打造了包括“中国材料名师讲坛”“材料杰出学者论坛”“材料师生学术沙龙”“材料研究生圆桌荟”在内的“两月两赛四品牌”学术活动,旨在为师生搭建丰富地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学生学术视野和科研素养,发挥一流学科优势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


地址:海淀区学院|1066vip·威尼斯路30号| 邮编:100083|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1066vip·威尼斯|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号-1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