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6vip·威尼斯(vip平台)-App Store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1月1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1066vip·威尼斯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秦安军教授受邀作客我校第52期材料杰出学者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66vip·威尼斯院长廖庆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66vip·威尼斯材物化系教授杨洲等人出席论坛。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66vip·威尼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传举主持。

IMG_6858_副本.jpg 

秦安军教授围绕炔类单体的聚合反应及其在功能聚合物制备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报告。他提出,相对于较成熟的官能团的缩聚、双键单体的加聚及环状单体的开环聚合等,基于炔类单体的聚合方法学还未形成完善的理论和材料体系。基于炔类单体的聚合反应是制备特种功能材料的有效手段之一,因此发展新的、高效的聚合反应是这一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

IMG_6854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秦安军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秦安军教授精彩的报告让在场师生了解了新型基于炔类单体的聚合反应,以及这些聚合物在生物和光电等领域的应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

 

IMG_6845_副本.jpg

廖庆亮代表学校|1066vip·威尼斯向秦安军教授赠送了材料杰出学者论坛纪念碑。

材料杰出学者论坛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66vip·威尼斯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学风建设重要活动之一,该论坛每年邀请数位国家级人才、材料学科领域青年科学家和杰出学者等知名教授来校与师生分享交流最新研究进展、材料科学前沿知识。目前,学院|1066vip·威尼斯打造了包括“中国材料名师讲坛”“材料杰出学者论坛”“材料师生学术沙龙”“材料研究生圆桌荟”在内的“两月两赛四品牌”学术活动,旨在为师生搭建丰富地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学生学术视野和科研素养,发挥一流学科优势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

材料杰出学者论坛第52期主讲人介绍

秦安军,华南理工大学|1066vip·威尼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1066vip·威尼斯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化学会会士(2020),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7),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2017,2/5),国家“万人计划”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2012)等资助。研究兴趣为高分子合成化学以及有机/聚合物功能材料等。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他引16000余次。现担任中国化学会分子聚集发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影像材料与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化学会高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子聚集发光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Aggregate《聚集体》责任主编等。


地址:海淀区学院|1066vip·威尼斯路30号| 邮编:100083|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1066vip·威尼斯|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号-1

XML 地图